Monday, April 8, 2019

趴趴走 @ 士毛月茅草山 (Broga Hill, Semenyih)

离开了繁荣喧哗的都市, 
奔向宁静的郊外, 
沉醉于那独一无二的绿意视野... 




2019年 3月 23日 (星期六)


常听到有人说去爬位于士毛月, Semenyih 的茅草山 (Broga Hill), 因为那边的日出很漂亮.
想说很久没运动了, 也想见识美丽的日出, 所以这一天咋们俩就计划征服 Broga Hill !

但是经过一番商量讨论后, 决定放弃早起去爬山观赏日出, 一来因为得很早起身开车前往 Broga Hill, 担心身体承受不起 (真是千金啊!~ 哈哈哈... 其实, 不是啦... 而是懒惰太早起身.😆) 二来, 日出毕竟也欣赏过了无数次, 之前在印尼泗水 Surabaya 之旅的婆罗摩火山(Mount Bromo) 的Kingkong Hill 观景台历经过黎明揭晓时刻, 真的太棒了, 简直美得像幅栩栩如生的画呀 !

相关的文章, 请阅读这一篇 << 趴趴走 @ 两女印尼登山2018 - 印尼 <泗水Surabaya> 第二天:KingKong Hill观景台看日出+婆罗摩火山(Mount Bromo)+ 沙海(Sand of Sea)+绿洲(Savannah) + Palm Hotel Bondowoso >> 👇👇👇


茅草山入口处于一个毫不起眼的地方 ~

早上约 8点, 咋们从 Bukit Jalil 开车出发.
大约 9点, 抵达了 Broga Hill 的山脚, 原来 Broga Hill 是在一座私人油棕园里.
车子停放在这油棕园里后, 咋们就准备登山咯! 
这时候看见许多的登山者已经是下山了, 而咋们才要开始啊!


私人油棕园停车位计算的不是车辆, 而是车辆里的人数. 
咋们两个人乘坐一辆车, 每人得必须缴付 RM1.00 ;
之后, 在登山的小径里也得每人再缴付 RM1.00


上山的路是经过一个油棕园, 然后慢慢的走过一大片森林, 才正式是登山的小径.




小径会一直攀登到第一个山头.
其实 Broga Hill 总共有三个山头, 每个山峰都距离不远.
一般的人都只是停留在第一个山头取景, 所以这里也是最多人聚集的地方.





漫步在草茫茫一片的高地, 另有一番感受.
微风徐徐吹来, 茅草随风起舞, 呈波浪状 ~

(左上图) 茅草山的第一个山峰 : 海拔 880尺
(右上图及右下图) 由于此处山路斜度大, 加上光秃秃一片不好找支撑点, 山路比较滑, 因此在这里必须放缓脚步上下山, 以防跌到.


前往第一个山头的时候, 上山的路越来越陟峻.
咋们俩看到这么峻峭且狭隘的上路, 就先绕道行走了比较平坦的山路, 抵达第二个山头.
而攀登第一个山头是在咋们登上第二及第三的山峰后, 返回的路程时经过而登上的.
这样的路线比较简单哦... 😁😁😁

 

烈日当空, 咋们虽然被猛烈的太阳晒得红当当, 汗流浃背, 却乐得其中!

登山的路上竟然还被一位印裔同胞说: 
" 哇, 你们那么迟才登上呀~ 太阳高高挂了且照射下来必定会晒黑的...
不过, 你们怎么晒也不会黑啦~~~ "
咋们心想: " 怎么咋们就不会晒黑呢? 咋们的肤色较浅, 太阳底下照射久了, 也是会变黑的... 
反之, 印裔同胞的肤色原本都是黑的, 太阳底下照射久了, 才不怎么变黑啊!!! " 
还记得, 之前 2015年的台湾之旅, 在旗津岛的自行车环岛一日游, 就因为太阳底下曝晒, 简直是晒黑了, 然后用了一年的时间才变回之前的肤色! 
呜~~~ 呜~~~ 

茅草山的第二个山峰 : 海拔 1150尺


位于雪州武来岸的茅草山 (Broga Hill / Bukit Broga), 是雪州非常热门的登山地点.
由于茅草山的登山难度不大, 
加上登上山顶后可以欣赏 360度的全景风景, 以及享受大自然的阵阵凉风,
因此每逢周末周日假期, 都能吸引上百人慕名前来登山.


在这里可以看到满山的绿意, 空气并没有想象中的稀薄.
绿油油的一片, 是在城市里难以体验到的清新.




怡人的 360度美景, 可把整个武来岸尽收眼帘, 
正是吸引越来越多民众选择登上茅草山的主要原因

翻山越岭, 终于来到了第三个山头.

 

Broga Hill 的第三个山头也是这座山的最顶端. 
Broga Hill 的山顶 --- 海拔1312尺.





温馨提醒: 请大家在游山玩水时注意安全, 同时好好照顾大自然.
请不要留下任何垃圾或带走山林里的东西. 
保护大自然人人有责 ! 


 

士毛月茅草山, 咋们到此一游! 
凡走过, 必留下~~~ 👍



咋们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 征服了茅草山的三个山峰.
大约中午 12时半就返回了山底, 午餐觅食去~
而这一趟士毛月茅草山登山记就告一段落了! 



~~~~~~~~~~~~~~~~~~~~~~~~~~~~~


士毛月茅草山 (Broga Hill Park, Semenyih) 
地址 👉 Jalan Broga, 43500 Semenyih, Selangor.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