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6

脑袋转@直销,真的能赚钱?

最近, 在做promoter 工作的时候, 竟然也可以被一位陌生人搭讪, 闲聊后问我有没有兴趣加入他们的兼职, 可以赚钱的. (之前,就在2016年里,也一直被朋友呀,拉进做这个!可恶!)

故事是这样的: 
某个星期日晚上 (其实是12月18日), 接近放工时刻, 大约8点半吧, 一名年轻小伙子走到我的product homeshelf 那里, 我不以为然, 想必或许他想了解产品 (Anlene) 么, 就是要趁年轻时, 补骨骼, 补关节, 补肌肉什么的... 又或者想买Anlene 给予他父母亲, 做一个孝顺的孩子, 孝敬, 孝敬双亲. 所以呢, 我又情不自禁地滔滔不绝起来! (当然是介绍喝Anlene 的好处! 不过我不会强人所难, 逼consumers 买的) 
然后呢, 我说完了后, 他竟然说:" 以后再看看... 再考虑..." 我自然说:"没问题啦! " 想转身就离开, 怎知道, 他就说: " 可以拿你的电话号码吗? 我这儿有份part time, 类似consumer products 的..." 我问他是什么产品, 却神神秘秘不肯说. 好吧, 我没想太多~ (就是那么地单纯! 哎~ ) 就是交换电话号码罢了, 当作是交多一个朋友! 
有句话: " 多一个朋友, 好过多一个敌人! " 不是吗?
然后, 我就把这事情抛在脑后了~ 

在星期二晚上, 突然间接到这年轻小伙子的电话 (他自己声称叫阿镇), 想在星期三晚上见个面, 喝喝茶, 聊一聊, 顺便也带上了他的一个朋友. 我此刻就想: 事情并非那么 "简单" 两个字呀! 带上朋友一定是一个解释, 一个从容你, 说服你. (必定是一个口才好, 胆大, 敢讲, 能言善辩的! ) 

就约在星期三的晚上, 在 Hailam Kopitiam 见面. 

一开始, 就是阿镇的朋友 (哎~ 忘了什么名字! XX吧~ =P) 绕了一大圈, 说这个, 讲那个, 问东问西 ... 说 "如果给你一笔钱, 你最想做些什么? 想旅行吗? 喜欢旅行吗? ..."  我就知道事情不妙! (请别当我是个傻子! 本女王可不是好欺负的哟!!! 哈哈) 
拖延了一阵子, 他开始说了<<富爸爸, 穷爸爸>> 这本书, 问我是否阅读过呢? 然后, 就轮到阿镇开始犀利花啦地说论<<富爸爸, 穷爸爸>> 这本书, 里面说有四种Income Earner. 通常我们所买的东西都必须经过Manufacturer (出产商) ---> Distributor (批发商) ---> Supplier (销售商) ---> Retailer (零售商) 的途径, 才能到达我们 consumer (消费者) 的手中. 这也表示其中大部分付的钱都经由中间人赚取了! 他又打个比方: 一只牙刷, 成本是RM1, 经过了Manufacturer (出产商) ---> Distributor (批发商) ---> Supplier (销售商) ---> Retailer (零售商) 之后, 从原本的RM1 变成了RM10, 那RM9 其实是付给了这些人! 说着说着呀, 他就说现在有一个很好赚钱的方法, 叫做 " Prosumer Concept ", 就是 < Producer + Consumer >, 我们直接买RM1 的牙刷, 把RM9 给省下来, 换句话说就是直接买了, 然后可以自己用, 也可以再卖给别人! 之后又说了"它" (从头到尾, 都没说是AMWAY ! 真的神秘!) 有个system, 用来教我们如何赚钱, 就像McDonald, 有自己的supplier 等, 也有自己的system. 当有人要开McD 分店时, 就会用这个system 教他如何制作Burger, french fries ++ 所以呢,  "它"也是一样有自己的supplier, 帮忙卖东西, 教我们怎么赚钱, 之后加加, 一点一点就可以收入RM10k+ , 再加上有奖励, 出国旅游什么的, 看似非常吸引! 
然后轮到我问, 问了好几次, 才愿意说出是 AMWAY!真狡猾!但我并没有因为那些奖励而吸引.心理有数.这些工作,我非常坦诚地说我并非人才!因为好像要昧着良心说那产品多好,多佳!(不是吗?)我可是觉得个人体质,个人效果都不同!就像明明同样是同龄,同高,同活动量,同食量,却一个长得非常纤瘦,一个则环肥燕瘦.这又代表了什么?就不过是消化能力,吸收能力,还有新陈代谢的区别!

最后的最后,我心平气和地向他们说:"我妈妈也是AMWAY的会员呀!"恼怒!哼!哈哈~ 才打发了他们...


产品多得很!
保健品啦 ---
家具用品啦---
化装品啦---


如果您想要加入AMWAY,安利这类型的直销公司,最好先问一下自己几个问题:
1.您的脸皮够厚吗?
2.有办法整天没事在路上搭讪路人吗?
3.有办法有事没事就打电话去说服陌生人去听现场说明会吗?
4.有没有办法常常打电话盯紧你的会员产品用完了没?有没有时常消费?

更深阅读,或许你也深同感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