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9

阅读乐 @ 愿你迷路到我身旁



书名: << 愿你迷路到我身旁  >>
作者: 蕊希
出版日期: 2017/11/17
出版社: 三采
 写给曾经迷失过, 或正在迷失著的你,
只愿, 无论怎样历经沧桑,
你我都永远满怀赤诚与善良.

愿你的城市有清风, 有烈酒,
也有人是你的归途.  "




 本书简介:

26 篇关于梦想, 情感, 自我, 迷途中仍不忘初心的暖心故事,
100 幅 佐文的好风光, 请记得, 你永远不是一个人...

About / Love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那么多的一见如故和无话不谈,
不过是因为我喜欢你, 所以你说的话才有意义.

About / Dream
其实, 人生和游戏是一样的.
我们被重拳打倒, 然后又满血复活地重新再来.
愿我们都能成为 [不服输] 但 [输得起] 的人.

About / Self
人要学会在必要的时候放自己一马,
让原本脆弱而渺小的自己, 变得辽阔.

其实从未迷路,
在遇见你之前,
就把人生当作一场自由自在的漫步.



最喜欢本书语录:
💟 爱情是特别神奇的东西, 
总会把你所有认为的不可能都变成现实.

💟 当你成为某个人的重要角色,
也就意味著, 你必定是另一个人的过客.

 

💟 要在你的生命中走一遭,
然后留下美好, 或煎熬.

💟 人要学会在必要的时候放自己一马,
让原本脆弱而渺小的自己, 变得辽阔.

💟 人总要在一次次的跌到和站起来之间,
掌握爱的能力.

💟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彻彻底底的忘记,
有的只是淡忘和隐藏.

💟 " 你要记得, 
在我们的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都是有原因的,
他不会无缘无故地来, 也不会无缘无故地走.
折磨了你让你难受的人, 
是因为上辈子你欠了人家的, 这辈子人家来找你偿还.
你犯下了错, 就要认帐.
给你幸福让你快乐的人, 是他今生来还上辈子欠你的债.
所以从来就没有什么有失公平这一说,
该是你还的你总要还清, 别人欠你的自然也会用你不一定看得到的方式补偿给你.
人生是守恒的, 来来去去看似平常,
实则都自有定数. "



💟 我们总是在不会爱的年纪里, 
遇到想爱一生的人.

💟 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们, 
有谁会担保一直陪我们走到生命的终结.
失去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最常见的事情,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如果你能陪我走到最后, 那我感激不尽,
也一定将我全部的爱都回馈于你.
如果你对我说抱歉, 那也没关系, 
我祝福你找到你的意中人.




💟 爱能让人长出勇气来, 不爱也是.

💟 电影 <<玻璃樽>> 里有句台词:
" 人生下来的时候都只有一半, 
为了找到另一半而在人世间行走.
有的人幸福, 很快就找到了,
而有人却要找一辈子. "

💟 <<半生缘>> 里有句话:
" 我要你知道,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永远等著你.
无论是在什么时候, 无论你在什么地方, 
反正你知道总会有这样一个人. " 



💟 " 不要过分依赖谁, 
或者花很多心思去猜度身边的人对你是否真心.
一个人生活不会死, 体会孤单是成长的必修课, 谁都要经历.
如果有一段实在是没人陪你热闹同行,
你要对踽踽独行的自己说, 走过这段就好, 
前面有更棒的风景和更好的人等著. " 

💟 人生没有如果,
经历什么就要承受什么.

💟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 迅速地爱上, 谁都会.
真正艰难的是, 
就算经过相处你发现对方完全是你看到的哪个完美的伴侣,
但你仍然愿意选择原谅和包容那些瑕疵, 长久地喜欢著. "

 

💟 希望我们都能在遇到真爱的时候, 对那个人说: 
" 我喜欢你, 并不是因为你的条件有多好,
而是在遇见你的那一刻开始, 我就知道,
你将是陪伴我走过一生的那个,
我确切地相信著, 
这辈子, 我只想和你相守著度过. "

💟 余生很长, 记得找个爱的人在一起.
无论如何, 都别将就.

💟 我们必须学会在某些生命的时刻,
捏碎心里一些可能会伤害到别人的念头.

💟 我们总渴望自己没得到的东西,
而忘了自己也会幸运地拥有过很多.

💟 [ 再见 ] 的意思, 
不是 [ 再也不见 ], 而是 [ 再难相间 ]. 




💟 人活著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自己喜欢自己

💟 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淡然而努力.
要记得, 比起让别人喜欢你, 
更重要的是, 你自己喜欢自己.

💟 不回击, 不是好欺负,
也不是懦弱, 而是智慧.

💟 努力不一定有用,
但是不努力一定没用,
而努力永远都要比不努力有用.

💟 人们有时总以为自己失去了什么,
其实没有, 
那些失去的东西, 只是被换了个地方,
它们会以另外一种方式, 
重新和你相遇.

 

💟 人生在世,
有一种东西特别难得,
就是无条件的支持.

💟 幸运,
是要我们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的微小的机会.

💟 在人来人往的错过中, 我们才会知道,
自己真正想要的究竟是怎样的人.

💟 无论好的坏的, 
都是我们自己曾经做出的选择所导致的结果.

💟 一辈子很长,
选错了人, 每天都是煎熬.
一辈子很短,
选对了人, 此生都不够用.

💟 我们都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
但我们有权利去决定自己人生的样子.

💟 没有任何一段感情不起波澜,
总有一些障碍设在那里, 等著你去经历.

💟 结婚的意义, 并非是你选择了某一个人,
而是你选择了某一种生活.

💟 所谓的 [ 门当户对 ] 不是财力和地位,
而是精神上是否能够相配.

💟 只要全家人一个不少地坐在一起, 就很好,
说什么做什么都不重要.

💟 儿孙们到家里的聚餐是传统,
但对姥姥来说, 是节日.




💟 真正好的爱情是, 
你不需要对我说什么, 但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
真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是, 既然认准了方向,
那么即使一路走得跌跌撞撞,
但还是有勇气站起身来抖抖身上的尘土,
依旧眼神坚定,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并且竭尽全力.

💟 这个世界上其实有很多东西,
是经不起等待的

💟 相聚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谁也不会知道, 所以, 别等.

💟 电影 <<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里有一句台词:
" 别让我再等你, 
我怕我没有足够的勇气一直等在原地,
更怕我们走著走著, 
就再也找不到对方了. "

💟 哪怕失败, 也是一种获得.

💟 我们那么努力, 
从来都不是为了活成别人眼里的样子,
而是为了对得起自己.

💟 你以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了,
可其实还有一些人, 比你更努力.


💟 谢谢你, 
出现在我平凡的生命里.
谢谢你,
让我平凡的生命, 拥有了全新的意义.





本书读后感:

人生是一场漫无目的旅程, 我们都在寻找一个人, 在他那里, 不必逞强也无须伪装; 我们也在寻找更好的自己, 内心丰盈, 温润, 柔软而充满力量 ... 

这本书讲述了很多真人的感情故事.
虽然这是一本感情故事, 很多人都说感情的事要自己经历了才会有那种刻苦铭心的感受.
但是从这本书里能够感受到书中主人公的感情, 发现世界原来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但是我们都有一颗赤诚善良的心在世界中向上.

很喜欢这本书, 很励志, 很感人. 


0.自序 :
我是蕊希,很高兴认识你 
我一直都觉得书籍是人类历史中最伟大存在,所以我认真的对待每一部书,认真的读完每一部想要读完的书,只有读完之后才有资格评价,虽然此刻还没有读完,只是才开始,但写出这样的话的作者,他的文字也一定很温暖人心。 在某一天,某个地方,你和我一起走在某一条路上,不知从哪里来,也不知前方去哪,就那样走着,看着旭日东升,看着夕阳西下满天星辰也不如你陪在我的身边。 喜欢上一个人真的是没理由,可不喜欢了,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成为不喜欢的理由,曾经所做的一切也都变成了离开你的借口。 

1.我们都曾有过一场声势浩大暗恋 
我们就是在这样的一次次猝不及防命运捉弄下明白了很多东西,也因此而成长。 成长总是在我们最迷茫也是最激情的时候到来,可以让我们从此心灰意冷,也可以让我们瞬间强大,不论如何,这都是成长的代价残酷现实不近人情。 少年人的梦想从来都是认真的,对于梦想的追逐甚至超过了对于物质追求,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年少的我们内心的全部,是坚定不移的,是勇敢热血的。 所有的暗恋,都是内心自卑的人的一场救赎,我们有着自己的坚持,却也有着自己的懦弱,但最后留在原地的自己,都只是选择了自我的沉沦。 假如所有暗恋的人,当初都勇敢的向前走,会不会有不同结局? 暗恋始终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不说出口,永远都只是一个人的事,对于对方来说,我们可能只是一个过客,一个随风而逝的人,但对于我们自己来说,这一场暗恋,就是当年我们的全部,像是在我的世界里,掀起的一场声势浩大的浪,唯一遗憾的是,就算再波澜壮阔,对方也一直都是风平浪静。 说不出口,就是注定的遗憾。但也因为遗憾,才更显弥足珍贵。 就算没有在一起,也是自己宝贵回忆,如果当后来的自己已经不再去纠结后悔当初的选择,那么这份记忆,便是值得一辈子珍藏的礼物。 

2.当初爱他,你后悔吗 
喜欢一个人总是自然而然的,但想要找个理由时却发现很难,喜欢的时候什么都喜欢,只要是和她有关的,总是那么的在乎,但后来不喜欢了,也是一样的毫无理由,所有的喜欢瞬间变成了不喜欢,就算是曾经习惯了的,也都变成了自己的煎熬,爱情总是这么令人捉摸不透。 谁说只有女人才能被男人宠爱,被甜言蜜语哄着,其实男人有时候比女人脆弱,尤其是在自己所爱的人面前,他也喜欢听好话,也希望被爱的人哄着安慰。 只有在自己最爱的人面前男人才会放下所有的坚强和勇敢,露出最软弱一面,希望靠在最温暖的怀抱里,而男人就是耳根子软的动物,他可以为了女人的撒娇卖萌而充满干劲,去付出一切,甚至可以为了女人的一句话而去拼命,男人也只有在自己最爱的女人面前才会露出自己小孩子的一面。 所谓的爱屋及乌就是如此吧,因为喜欢你,所以可以去喜欢你所喜欢的一切,不是为了迎合你,而是喜欢你喜欢一切会让我觉得,我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经历着所有,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旅行,一起走在我们的路上,这样子自己的心里会很开心。 因为有些事两个人去做总是比一个人更加幸福,而这一切,只是因为我深深的喜欢着你。 暧昧,比之暗恋少了自己一个人的胡思乱想和不可得的煎熬,它比暗恋能让人舒服点,因为至少我知道你的答案不是肯定拒绝和同意,在这种状态下,最害怕的也许就是得到肯定的答案,喜欢或是不喜欢,如果喜欢那肯定最好了,可万一不喜欢呢,既想得到你的答复,却又害怕知道。 于是最后在这样一场没有结果的爱恋里,不论是拒绝还是同意也许都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了,我需要的也许仅仅只是这种说不清道不明,比情侣少了一些缠绵比朋友又多了一点爱护的知己,也就是所谓的“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状态吧。 古人说朋友易得知己难寻,当老的时候,希望我们还可以再一起相聚,把所有的回忆下酒,把酒言欢。 

3.你是我最遗憾的“爱而不得” 
曾经的自己也是这样吧,心里的苦最终化作了笔下一行行文字,那些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自己内心的全部。 很多话说不出口,只好通过写作来抒发,把自己对某人的所有感情倾注期间,不想露出自己懦弱的一面,却又傻傻的希望能够被人看到,期望自己的心得到慰藉。 只是没能在一起的人最终还是没在一起,但留下的这些文字却诉说着过往的一切,当再看到自己写下的这些文字时,也许会有些许遗憾,但最终还是会一笑了之,原来自己还有这样的曾经。 最后的最后,故事还是会继续的,因为我们都是彼此珍贵的回忆。 爱一个人而不可得,我们都曾为了一个人而付出过所有,爱的痴狂、爱的疯癫,但也会有一个人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 离开也许并不是不合适、并不是不爱了,或许因为各种各样原因,但就是有一个人离开了,没能在一起。可是当岁月流逝,我们最终会发现,曾经爱的疯狂的人说不定哪天就忘记了,留在内心隐蔽处的人也许哪天又突然出现了,然后瞬间回忆起了曾经过往的一切。 我们究竟是希望忘掉一个人还是希望把一个人永远留在心里?说不清,就像曾经的自己没能向前一步,把所有的一切都明朗化,如果当初的我们能够勇敢的面对,会不会有不同的结局? 无所谓啦,当未来的某一天,一个在内心深处的人突然冒出来了,我们不是因此伤心了,而是会心一笑,那么这所有的一切都将是我们弥足珍贵的回忆。 

4.会离开的人总要离开,不如好聚好散 
每一次爱恨纠葛的经历都是我们的成长,它应该让我们更加的自信,更加的优秀,应该让我们更好的去面对未来的种种。如果沉溺于过去而不可自拔,那终究会陷入感情的泥潭再也出不来。 过去的应该让它过去,现在是我们应该珍惜的,而未来是我们应该憧憬的。 没有谁能保证真的一直都陪自己走下去,我们生来一个人,走时也是一个人,而在这慢慢人生之路上,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只是擦肩而过,有的人会陪自己走一段路又离开了,而有的人却会陪自己走完一生。 但没有谁能确定这个人到底是谁,所以我们应该感恩,感恩每一个陪自己走过一段路的人,就算这些人中途离开了,也是我们最宝贵的回忆。 珍惜每一次的相遇,因为我们不知道谁会中途离开,谁又会陪自己走下去,相遇即是缘,所谓好聚好散,就算他们离开了,也不要去纠结去纠缠,当我们走到人生终点时,会发现每一个相遇的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贵人

 5. “对”的人总是比较晚才遇到 
人生来就只有一半,为了找到另一半,有的人很容易就找到了,有的人却要找一辈子。 这个人在哪里呢,没有人会知道,就算是自己也可能认不出来,所以这世上有太多没能在一起的,也有太多擦身而过的,或悲伤,或绝望,可能就是如此一生了。 但我们应该知道的是,这世上就是有那么一个人,不论在何时何地,她就是在等着你,等着你说一句“我终于找到你了”,而她也会说,“你怎么才找到我呢?”一个等待,一个找寻,而你可知道就在你等待的时候,她也在满世界的找寻你呢? 但世事就是这样,有的人就是很快相遇了,而有的人可能却要花一辈子,甚至永远也没有遇到,这不是令人悲伤的故事,我们应该感谢,感谢有一个人找了我一辈子,也等了我一辈子。 

6.恋爱不是战场单身代表阵亡 
我们往往对两件东西念念不忘,一是还没有得到的,二是已经失去的,对所有的东西都是如此。 自己一个人单身的时候会很向往恋爱的日子,期望能有个人来陪,害怕一个人的生活,但当自己恋爱了,却又怀念一个人时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似乎不管什么时候都不满足,都会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 恋爱的确是很美好的事情,有一个人陪着自己的确很幸福,但一个人的时候也挺好啊,自由自在的没人会管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所以别纠结,别难过,也别回头,该怎么过就怎么过,两个人有两个人的生活,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活法,恋爱时那就努力去享受两个人的时光,一个人那就享受单身的自在。 我们其实最应该是活给自己看,大步向前走,即使一个人也要洒脱面对。 

7.余生很长,要和相爱的人在一起 
找一个真正相爱的人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有时候我们其实更容易嘴上说说罢了,因为我们或许并不是真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所说的都只不过是别人想要的那样,可别人需要的就是自己需要的吗?如果真的如自己所说那般容易,为什么这世上还有这么多为情而苦的人呢? 和相爱的人共度余生,是每个人都期望的,困难的可能并不是有没有这样一个人,并不是怎么找到这样一个人,而是为什么自己没有先变成这样一个人呢?作者说了很多真正爱你的人是什么样的,她说的的确是真正爱你的人,但那却不一定是你真正爱的人。 爱情有时候真的不是对等的,因为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在想他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却从来不去想自己是不是他想要的那个人。 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吧,如果遇到那样一个人,就和她一起相爱吧。

 8. 就算再喜欢,也别做第三者 
我对于第三者的看法和作者一样,那就是第三者就是第三者,第三者没有理由可言,爱上一个名花有主的人就是插足者,就是第三者,不论是早就知道还是后来才发现,都应该选择退出。 我很鄙视那些所谓的第三者总爱给自己找理由,找道德上的制高点,都没用,再怎么解释都是第三者,而最令我讨厌的是当后来才发现自己是第三者但是却没有退出的人,这种人就是犯贱,任何理由都不是理由,这个时候选择退出的人才是对感情负责的人,否则伤人伤己,所以就算再怎么深爱,也别做第三者。

 9.只要最后是你,晚点也没关系 
有会引起共鸣的地方,也有不一样的观点看法,心灵鸡汤就是这样的,作者说了一大堆道理,会有让自己恍然大悟的,也有不屑一顾的,但更多的可能是这些我都知道啊。 其实我想作者可能也跟我是一样的,只不过我们总是擅长于说教别人,但却对自己放任不管。 道理我都懂,还用你教吗,我只不过是做不到而已,这世上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呢? 鸡汤文真的是不敢多看啊,偶尔看看会有感触,看多了就会觉得矫情了,倒不是说作者,而是这些我们曾经嗤之以鼻的大道理。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至于最后等到的是不是你,时间自有分晓。

10.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 
老话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们每天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会有很多人对我们的行为做事做出评价,如果每个评价都去回应,甚至因为在意而让自己纠结起来,那多划不来啊,我们应该活的潇洒一点,洒脱并不是逃避,并不是不敢直面问题,而是为了活出自己的风格。 别人的都是故事,自己的才是生活,所谓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我们终此一生,就是为了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所以,我们自己的生活只有自己才最清楚应该怎么过,用自己的方式度过一生,淡然而努力,只有学会爱自己的人才能更好去爱别人。 

11.愿我们都能成为“不服输”但“输得起”的人 
没有谁会一直赢下去,因为有人会比他更努力,也没有谁会一直输下去,因为总有人不如他努力,一直输的人只能说明他不够努力。 想赢就要做好输的准备,如果接受不了输的可能,那赢的可能性就更低了。我们期望赢得胜利,害怕输,害怕失败,但往往我们越害怕什么就越来什么。 愿赌就要有服输的准备,我们要有不服输的劲头,也要有输得起的洒脱和豁达。人生在世,谁没有输过呢,只有在一次次失败中重新站起来并且继续努力奋斗的人才会有更上一层楼的可能。 

12.最好的回应是,我根本不在意 
对谩骂诅咒最好的回应就是不回应,不去在意对自己的诋毁,对这些人不在乎,自然就不在意那些话了,我们活着是活给自己看的,还是为了这些不相关的人? 所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对这些诋毁斤斤计较的人,可能就会陷入对自己的不自信当中,继而产生自卑心理,最后甚至自暴自弃,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只有在谩骂诋毁的洪水猛兽面前,保持智者的云淡风轻,永远微笑面对,才是我们应该做出的最好回应。 

13.我喜欢这样努力的自己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人们难过的或许不是失去了什么,而是因为失去本身会让自己感觉到自己无法拥有,当失去的东西换了一种方式再相遇时,还是自己曾经为之难过的那个吗? 努力没有错,努力了才有用,不努力永就没用,而努力永远比不努力有用。道理都懂,但这世界就是不公平的,有的人努力了却一无所获,可有的人就算不努力也成功了。也许我们害怕的就是努力了一生却付之东流,有人不如自己努力却得到自己想要的。 道理有时候就是如此的残酷跟现实,不过人终究还是不服输的,所以就算世界不公平,也不妨碍自己的努力,未来的自己一定会感激曾经如此努力过的自己。

14.你须寻得你所爱,并为之守望 
现实的残酷在于它会磨平你所有的棱角和不屈,我似乎已经错过了做出选择的最佳时机。 工作五六年,昔日的种种热情和野心早已淹没在现实的洪流当中。也许如作者所说,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迟,难得的是做出选择。 已经习惯了这样麻木平淡的生活,又怎么有勇气去打破呢,就算食之无味,可真的是弃之可惜,五六年的屈服已经提不起任何的雄心壮志了。 梦想还是有的,但现实就是残酷的,作者现在出书给我们讲一大堆道理,是因为她成功了,但我们这些还在前进的人,没有成功之前,永远没有资格去说教的,这世界就是不公平的,有的人就是会因为房贷柴米油盐酱醋茶被束缚住。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不去看看呢?因为我们已经把自己圈在了这个狭小的世界里,能做的也就只有继续怀揣着梦想前行,至于能走到哪里,或许已经不重要了。 

15.只因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
花落无常,人世无常,缘生缘灭皆无常。 我们这一生总会遇到无数的人,来来去去的,有的人擦肩而过,有的人陪我们走了一段路又离开了,真正能陪我们走一生的人有几个呢? 曾经念念不忘的人随着时间而逐渐淡忘,当年喊着一辈子都是好朋友的人如今连找都找不见了,这世界如此残酷,陌生的人变得熟悉,又让熟悉的人变得陌生,曾经无话不谈的人,到最后却形同陌路,是社会环境的改变还是我们自己都变了? 虽然作者说的的确很有道理,我也有一些朋友再也不见,但还是有那么几个人一直没有离开,相见时依旧把酒言欢,老刘,老杏,老郑,老徐,飞飞,媛媛,我们是小学同学,直到现在依旧是好朋友好哥们,真的很不容易啊,强子,萌,姵等人虽然联系少了,但我知道,我们并没有走散,还有邀月,启薇,楚留香,林慧等人曾经在网上无话不说的场面仿佛就是昨日的事。 我一直相信,真正的朋友兄弟,不会因为时间而渐行渐远,反而他们的那种情谊会随着时间越来越浓厚,就像白酒一样时间越长越香醇。 

16.其实舍不得你走,但我什么都没说 缘深缘浅,缘聚缘散,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无奈啊,不是不爱,可最后还是分开了,这世上有太多有情人未必能终成眷属,只是分开了就是分开了,分开了就再也不能一起吃饭,一起旅行,一起看日升日落,到底是输给了各自不够努力还是输给了现实的种种? 情之一字,当真是既能令人幸福快乐,也可以让人黯然神伤呢。就算再怎么相爱,最后没在一起,那就多少会有遗憾吧。 只是我们应该往前看,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偶尔想起彼此也会微笑面对,每个人最终都会有自己的人生,就如作者所言,愿各自都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17. 很抱歉,我选择放弃我们的爱情 男人对女人也是一样吧,男人爱女人至深也会迁就她的,爱情里的男人同样智商会变低,但一般男人对女人的迁就总被说成是宠爱,男人迁就女人是理所应当,但女人迁就男人却不可以。 能找到一个对的人何其难,人海茫茫,如同大海捞针,但我相信这样的相遇就是缘分,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这样来之不易的相遇,但往往我们总是在失去后才知道后悔,拥有时不在意,失去了才发现原来那个被自己忽视的才是自己对的人。 人啊,有时候就是很贱,在爱情里犯贱更是常有的事。只是犯贱也是自己做出的选择,就像一开始没有好好去珍惜的自己。 真希望这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也希望有爱的人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个人。 

18.如果一切重来,你还会爱他吗 
“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是不行的,如果我在另一个时间或空间认识她,这个结局也许会不一样。”——《2046》 因为分开了,所以你才后来明白,将之前的一切都反过来,你对他的吸引变成了他在玩你,他布置的浪漫告白变成了你嘴里的花里胡哨,真贱,我不管他最开始是不是真的爱你,但你爱他的时候肯定不是这样想的,因为不爱了,所以一切都是不爱的理由了。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 其实很多人真的不懂什么是爱情吧,我自己也并不是很清楚,但我至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怎么去爱一个人。 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爱情里是没有对错的,只有珍惜与否,但又要如何去珍惜呢?爱一个人的时候真的是超级在乎有关于她的一切,可当自己的在乎在对方眼里不值一提,是理所应当,或者根本视而不见,那这样的爱真的会很伤心的,不是要求,而是一种平衡,就像书中所写,爱情需要的是势均力敌,千万不能失去平衡,否则用力过猛的那一方肯定会受伤最重。 就像弹力球,是要以力借力的,当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时,才能更好的去爱自己喜欢的人。 

19. 对不起,我只能陪你到这里 
作者说的有些道理,但不是真理,一个并没有经过婚姻生活的人却说着关于婚姻生活的道理,有点天真,有些想当然,或许都只是她自己以为的那样吧,就像我此刻说的这些也都只是我自己想当然的废话。 虽然我已经结婚了,但对于婚姻生活还是没有真正了解,而我们年轻人跟老一辈人的婚姻价值观又不一样,可是现在沉浸在银婚金婚的那些老两口,你能说他们不幸福吗?可他们的爱情观跟我们并不一样,他们可能更多的是为了家庭在一起,但现在的我们呢?闪婚闪离,把婚姻当儿戏。 爱情的终点不一定是婚姻,婚姻的开始不一定是爱情,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爱情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愉悦,而婚姻却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是两个人为了这个家而互相包容照顾,互相理解鼓励,彼此信任同甘共苦,携手一起走向未来的生活。 

20.我这里一切都好,只是很想你
 这世上令人痛苦伤心的莫过于生离死别,亲人,朋友,爱人。 最令人黯然神伤的,不是你不爱我,而是天人永隔,命运有时候真是变化无常,明明安排了相遇相爱,却不让他们相守下去。 我自己是一个很感性的人,见不得这世上的生离死别,最害怕的就是亲人有一天会离开自己,天国有多远呢,远到再也不能相见。 两个人经历了多少磨难困苦才能在一起,可为什么偏偏命运就是不让他们永远在一起呢?逝去的人总是比失去的人更令人悲伤,这样的故事,但愿永远不要成为我自己的故事。 余生很短,还不够我好好去爱你。 

21.婚姻是自己的,千万别将就 
只有自己变得更好,两个人以后的生活才会过得更好。爱情和婚姻都是一场修行,但婚姻更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爱情可能只是一场盛大绚丽的烟花,但婚姻却是细水长流的平淡。 说到底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跟那些从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匙的富二代自然没法比,但我们却可以比他们过得更好,现实虽然残酷,但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如此,我们可以自己决定自己将来成为怎样的人。 爱情如是,婚姻亦是,愿所有人都能和自己爱的人度过一生。

22.真正的“门当户对”是精神上的相配 
所谓保暖思淫欲,连物质都满足不了的时候,精神追求就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更是白日做梦一般的空想。 有时候我也不太懂,到底是物质重要还是精神重要,是要先有物质还是先有精神?说不清,作者其实说的也很天真,想当然的说法,就是空谈大道理,是我们都懂的道理,但现实就是现实。 文中作者的朋友小青和她的男朋友十年相爱竟然都没有发现他们之间不合适,会有没话可说的沉默,这十年他们干嘛了?如果说是因为学生时代和走入社会不同,那么还不就是因为钱的关系吗?她男朋友安于现状是因为他就只有那样的能力,如果有钱了还用担心住不起大城市吗?小青有打拼一番的雄心,她有这样的理想她男朋友会不知道?十年时间连他们的未来都没有好好商量规划,那他们之间是爱吗,过家家而已吧?这样的爱情真的是很天真啊。 人生有时候的确很无奈,很多事没得选,既然想要屈服了,那找的任何理由都是借口。 唉,心灵鸡汤啊,真的是不敢多看啊,讲的都是故事,自己的生活还得自己过,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别人的故事永远不会成为自己的生活。

23. 我多想一直陪在你身边 
真希望这世界上没有“死亡”这回事儿。 真希望今生和我们做家人的他们,来生,还在我们身边。 

24.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说到做到 
不要轻易去许诺,许下的诺言就是负下的债。 我们常常会为了给对方一个安心而承诺,但往往承诺都只是随便说说,说了就忘,把承诺当成了家常便饭,却不知一次次的承诺变成一次次的放屁,说到做不到那就是毁约,尤其是男人爱给女人许诺,而女人也爱听这样假大空的好话,一个爱听,一个就说,让本来美好的承诺变成了谎言和骗局,有多少情侣是因为说到没做到而产生分歧矛盾继而分手的呢? 所以说,我们不应该把承诺当成是随便说说的应付之语,而是要把它当成一种神圣而美好的约定,为了一个约定而去努力奋斗,能说到做到的人才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 

25.人生哪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 
世界上永远不会有后悔药,时间也永远不会倒流,就像离开的人不会再回来,死去的人不会再复活。 我们明明知道这样的道理,可就是做不到,往往就是要等到失去了才去后悔,如果当初……就好了,可是这世上没有假如啊,当初没有去珍惜,当初没有勇敢的踏出一步,就因为当初什么都没做,所以最后只剩自己去后悔。但悔之晚矣。 人啊,有时候就是犯贱,知道那样做可能会后悔,可还是那样做了,事后又去后悔,这不是犯贱是什么? 我觉得这世上真的没有感同身受吧,任何事只有自己去经历了才能懂得,别人说的永远是道理,而自己经历的才是真理。真希望我们再也不会为某些事某些人而说出“如果当初……就好了。”

26.你见过凌晨五点的北京吗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人啊,一定要有追求,不然一定活的很无聊很困惑,人最怕的就是人生道路上的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干嘛,不知道未来要怎样。未来的确不可知,但今天,此刻的自己一定要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将要做什么。 明天马上就会是今天的此刻,我们不应该活在过去,但应该憧憬未来,而今天就是我们努力的时刻,人只有努力奋进才会有美好未来的一天。 理想和梦想虽然不太一样,但都是我们为之奋斗的动力源泉所在,为一个目标去奋斗才不会让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失去方向,在人生道路上迷失的人到最后一定连自己都迷失了。 生活有时候会比较现实,但现实的残酷不怕我们努力,只怕我们不够努力,只有努力,才会有可能,未来才有希望。 愿我们都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永远不迷失。 

后记: 

我是蕊希,谢谢你陪我到这里.
伴随着蕊希的文字,来到了这本书的最后,见证了她笔下的故事,有太多感触,有太多想说的话.
虽然不一定全部都认同,毕竟人和人是不同的,但这些文字真的很温暖,即使可能有些鸡汤文都有的矫情,但还是会有共鸣的地方,也会有想哭的时候。
就如蕊希所说,这世界从来不缺少孤独的人,而我和他们一样,都看到了这本书,或感动,或流泪。




" 独自走在城市的黄昏,
一个人看著川流不息的人群, 会忍不住想 ---
在身处的这座城市, 每天有那么多人努力的生活,
尽管辛苦, 却很自足.

有人欢欣鼓舞被自己感动,
也有人默默隐忍著生命的苦楚.
这些人, 是你, 也是我.

这一刻, 我们或许渺小而薄弱,
但总有一天, 我们终将淬练出抵抗世界的铠甲. " 


***********************************************
有兴趣购买<<愿你迷路到我身旁 >>,
可以到以下的书局或网购哦!

1. 大众书局(Popular)

 -  https://www.popularonline.com.my/cnsimplified/catalog/product/view/id/116014/s/9789863429067/ ;

2.城邦阅读花园 (www.cite.com.my) 
 - https://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671137&osCsid=tbpp2umjpl1m9dl6ji6ijj61q1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