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24

语录人生 @ 人生 (六)

 


很喜欢莫言说的这段话:

“记住,人缘好的秘诀从来不是善良,而是你自身的价值,你若花开,世界都芳香;你若有实力,一切关系都顺畅!”

~~~~~~~~~~~~~~~~~~~~~~~~~~~~~~~~~~~~~~~~~~~~~~~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本质上是一种价值交换。

所谓对你好,都是建立在有利用价值,不要指望有人无条件的对你忠诚和付出,除非你这里一直都有他想要获取的价值。

不管你多么善良,当你没有价值时,就算你温柔的像只猫,别人都嫌弃你掉毛。人性都是很恶心的。任何人都不会因为你爱他而来爱你。对方只会因为你优秀而来爱你。你的价值就是你的一切。很少有纯粹的好人或者坏人。

正如王志文所说::利益到位,陌生人就是朋友,利益消失,朋友就是陌生人。人性的丑陋,就是在需要你的时候百般讨好,不需要你的时候,翻脸无情!“

一个人的价值就是他拥有的一切。人与人交往,就像是一场生意,能不能真诚往来,全凭你的筹码!

人生啊!就是没有无缘无故的雪中送炭!

唯有自己的实力,才是最大的底牌!

~~~~~~~~~~~~~~~~~~~~~~~~~~~~~~~~~~~~~~~~~~~~~~~~

莫言还说过:”你和任何人的关系,其实并不取决于你对别人有多好,而是取决于你的强弱,手上筹码的多少。“

做人,永远别高估与任何人的关系,也别低估人性逐利的规则。要像大作家毛姆所说:你要客服你的虚荣心,控制你的炫耀欲,对付你时刻想要出风头的小聪明。

做人,真诚很可贵,但不必交浅言深。逢人,我们不必去欺骗谁,但不愿意说的,可以不说;不该说的,更不必说。别因自己晒出的成功和甜蜜,刺激了他人心底的恶,给自己招来祸患。

~~~~~~~~~~~~~~~~~~~~~~~~~~~~~~~~~~~~~~~~~~~~~~~~~~~~~~~

与其费力讨好别人,不如努力提升自己。

去读书,去受教育,但要记住,掌握知识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拥有选择的机会。

从现在开始,请把目光投向自己,努力提升自我,相信自己的潜力,不要而为了取悦他人而迷失自己,让自己成为那个充满魅力和独特风采的人。

余生,不卑微不讨好,浅浅喜静静爱,做个最温暖安心的自己,就好!


--- 共勉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