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8

阅读乐 @ 女王力

书名: 女王力
作者: 女王
出版日期: 2010/01/25
出版社: 圆神
" 女人身价自己决定! 
女人20靠运气, 女人30靠努力.
你可以活到老, 正到老.
女人30才开始, 你绝对值得更好的人生!
我为自己而活, 我为己悦而容! "


前言:
一开始要说: " 我30岁了! " 需要鼓起勇气, 后来我发现, 我一点也不害羞, 反而觉得很骄傲.
写这本书, 是要献给许多20几岁, 曾经跟我一样迷惘的女孩, 以及跨越30岁后, 跟我一样努力的女人. 我们在这段过程中, 该怎么思考我们自己的人生?

以前的我像是个女孩, 现在的我, 经历和成长让我成为一个女人. 以前总是带著刺, 不断批判, 直率的说出自己的意见; 现在更懂得思考, 体贴, 设身处地, 有更多不同看待人事物的观点和想法. 经历迈入30岁的阶段, 和现在30后有了和20几岁的我不同的体悟, 这些过程我很想分享给那些曾经跟 一样迷惘困惑的女孩.

当年的我, 从没想过, 过了30的我会过得比过去更快乐, 更有信心. 20几岁的 以为30岁就要迈入一个黑暗世界; 但没想到, 我过了30后, 才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和阳光, 才开始发光发热.

-
-
-

写作, 是我的使命. 当一个能付出, 爱人, 让别人快乐的人, 让我的人生更有意义.
我并不是特别聪明的女人, 我并没有比你们特别. 所以我能说, 你们经历过的我也经历过, 我们都一样受伤, 跌过跤, 我们都努力的寻找爱, 相信爱, 也认真的爱著, 生活著. 我们都是一样的女人, 所以我愿意用心写作分享, 让我们都可以成为更好的女人!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让我能不断的写下去.

希望每一个女孩, 女人, 都要快乐, 希望你们信心满满的开始读这本书!

同时也希望男人藉着这本书懂得女人, 懂得做一位好男人. 

当一个爱得值得, 也值得被爱的人!


Part 1
败犬女王? 女人30向前走
💕 自信是永不褪色的美丽, 没有自信的女人, 即使长得再美也经不起时间考验, 一直否定自己的女人, 也会阻碍自己往好命的方向走. 吹了30岁的生日蜡烛后, 我感动自己迈向另一个阶段的人生, 而我相信我的人生会往更好的方向, 更棒的未来走下去! 女人30, 现在的妳我才正要发光发热! 

Part2
女为[己悦]而容:
20几岁的美丽是好运,30岁以后的美丽靠努力!
💕 就算明天一觉醒来男人都绝迹了,我还是会一样打理自己的外在,提升自己的内在,我不用在男人面前活著一个样,在女人面前是另一个样;我不是为了取悦男人而活,也不是为了让别人开心而活.我为自己而活,我为己悦而容.

Part3
写给20几岁的妳:
爱情,只是一道甜点!
💕 甜点不好吃,就换下一道;男人不好,就换下一个.为爱放弃一切,只要爱情的女人,永远只有饿死的分.当妳空虚,饥饿,寂寞的时候,请先把自己的生活填饱,再来谈恋爱.永远记得这一点,爱情,只是一道甜点!


Part4
写给30几岁的妳:
成为一个[值得更好]的女人
💕 30岁的妳,要过什么样的人生,靠的是自己后天的努力.
女人30要向前走,让自己永远进步,绝不退步,请让自己成为一位[值得更好]的女人,不必浪费时间在不值得的人事物上,妳不是20几岁的女孩了,请相信自己绝对值得拥有更幸福快乐的人生!

Part5
10种妳不应该爱的男人
💕 在感情里跌过跤, 受过伤, 妳会知道有些错误不能再犯, 有些男人不能爱, 绝不可以因为寂寞就随便找个陪伴, 十种妳不该爱的男人, 请随时警惕自己, 一个爱妳的男人应该懂得尊重妳, 而不会让妳否定自己!

Part6
存款簿比男人可靠, 女人一定要有钱!
💕 要找饭票, 说不定会跳票, 拥有自己的饭票, 才是最有保障的事. 
男人可以越老越有身价, 女人只要努力投资自己, 也可以越老越有身价!
女人要有钱, 败犬更一定要有钱!

Part7
活到老, 正到老! 人生现在才开始!
💕 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一个 [值得更好] 的女生, 让自己成为一个 [值得爱] 的女生, 妳就会遇到 [值得] 的另一半.
我曾是一颗石头, 到了30岁后, 才找到自己的光芒.
祝福我自己30岁以后人生开始向前走, 也祝福妳们!




本书最爱:
💕 如果妳把自己当滞销品, 当然总会吸引贪小便宜的男人; 如果妳把自己当过期商品, 自然会遇到看标签买新鲜货的男人; 如果妳把自己当瑕疵品, 当然男人会用瑕疵假看轻妳; 如果妳强迫推销, 可能遇到一时冲动又事后反悔的人...
💕 男女朋友在婚前本来就不应该有任何金钱上的纠葛,最好婚后也不要有,人总是翻脸比翻书快,有血缘关系的都可以为了争产反目,更何况是随时都可能分手的情侣.
💕 女人会失去魅力,绝对不是因为变老,女人会失去自信,更不是因为变老...而是[自卑]和[嫉妒]让妳变得丑陋.
💕 女人变丑的五大原因:
1.爱批评自己的女生不美丽
"有魅力的女人绝不会在别人面前批评,嫌弃自己,即使她有不完美的地方,她都能处之泰然的面对;久而久之,大家也不会再去注意她的缺点,说不定,她的小缺点也能变成她的个人特色,缺点也能变成优点."
2.相由心生,心地善良最重要
"正派的美和邪气的美,完全是两回事.妳想要越来越美,就要让妳的心也变美.
3.别当对外表放弃的女人
"所谓千古名言[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美丽就是要保养,就是要花钱,花时间.
照顾好自己的外在是责任也是礼貌,打点好外表,合宜的打扮,除了自我感觉良好,也会在生活上更有人缘,工作更加分."
4.千万不要玩太凶
"很多人以为[年轻就是本钱],但是玩太多了会不值钱."
5.爱不对人会让妳变丑
"一个女人的幸福是写在脸上的,这不用算命师帮妳看相,每个人都可以看得出来."
💕 美丽本来就有很多种形式,有人可以白得很美,也有人的健康肤色很吸引人,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美]的方式,但是美丽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和态度,心态上认同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态度上正面的,健康的让自己心胸开阔,以及一直不放弃自己变得更美丽而努力.心里面要永远住著一位正妹,到老了还是吸引人.
💕 拥有健康,爱上自己的身体,拥有享受美食的好心情,不要为了体重而计较,而是拥有好的体态,曲线,知道自己身材的优缺点来穿衣服,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 我不用把自己变成[白纸]来代表自己是个乖女生,我人生中所遇到的挫折,难堪,不顺逐,不快乐的经验,都让我变成更好的人.我不用假装自己是活在天堂的天使,而是要把我生命中每一个不美好的角落都变成天堂.
💕 爱情是甜点,所以请尽可能的挑个让妳心里甜蜜,生活甜美,每天自信又开心的对象在一起,而不是找个让妳受苦,哭泣,没有自尊,没有信心的对象,整天过得苦哈哈的,失去了光芒,美丽,自信.
💕 真正珍惜妳的人,会让妳无时无刻都觉得是最棒,最好的女人.真正爱妳的人,不会让妳觉得自己不够好,而是即使妳不完美,他都能爱上妳的缺点.
💕 亲爱的,妳很好,妳不需要改变自己.妳需要找到一个懂得尊重妳的人,而不是把妳当弱者的人.妳需要一个陪伴妳的人,而不是随时都需要援助妳的人.
💕 很多时候, 感情没有对错, 他辜负妳也不一定是妳吃亏, 我常用[ 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 ] 的角度来思考, 很多时候我们都误把驴当马, 或许, 不对的人离开妳, 反而帮妳遇到更对的人呢! 有很多快乐与痛苦, 真的只是一念之间. 个性造就命运, 想法也能决定妳的人生! 
💕 离开不对的人, 需要的勇气比勇敢爱人还大, 爱情不再只是牺牲奉献努力付出 (如果对象不值得妳付出), 而是勇敢的割舍那些不好, 不适合妳的人, 没有离开烂人, 妳怎么会有机会遇到好男人?
💕 男人的承诺恐惧症:
1. 他其实没那么喜欢妳
2. 妳配不上他
3. 做了只好跟妳在一起
4. 他还想跟别的女生约会
5. 他还没准备好
6. 他想结婚, 只是他不想跟妳结婚
7. 他会说: " 我不想破坏妳的行情. "
*** 他真的爱妳的话, 他会想尽办法让全世界知道, 妳是他的女人. ***
8. 他还有别的女朋友
💕  有三种男人一定要小心:
1. 总是在晚上十一点以后才会打电话约妳的男人
2. 总是在喝醉酒后才打电话给妳的男人
3. 总是临时打给妳就要约妳出来的男人
💕  我不认为婚姻就是爱情的终点或幸福的证书, 我也不认同女人的价值只是在已婚, 未婚上, 女人的价值应该是属于自己的, 自己创造的. 不管已婚还是未婚, 女人都要有属于自己的钱, 以及懂得管理自己的钱.
💕  嫁入豪门, 不如嫁入好门. 喜欢豪门, 不如让自己成为豪门. 捧著别人的饭碗, 不如拥有自己的饭碗.
💕  爱情里最浪漫的事, 不是凡事牺牲, 而是相互尊重.
💕  我觉得 [ 好命 ] 是一种心态, 一种生活态度, 只要相信自己好命, 自然而然, 我们会让自己过得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运, 越来越好命. 好命是一种正向的能量和态度, 相信自己值得过好人生的人, 才会懂得爱自己, 让自己更好, 珍惜生命中美好的人事物, 并有能力让自己往好命的方向迈进. 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有好人生, 谁还能帮你呢?



最爱语录:
💕 25岁以前的长相靠运气, 25岁以后长相真的是要靠后天努力和个性修养.
💕 承诺愿意跟你结婚, 也不代表会给妳幸福的一生.
💕 我宁可浪费我的青春, 也不愿你耽误我的人生.
💕 愿意负责跟妳结婚和愿意负责给妳幸福的一生,是两回事!对自己负责,绝对比找到愿意对妳负责的男人,还要重要!
💕 我不怕自己变老,我获得的智慧和成长是上帝送给我最好的礼物;我不感叹青春的流逝,我只想让自己成为无论几岁都是这个年纪里最棒的女人!
💕 懂得拥有正面能量,少批评自己,少批评别人,多微笑,爱自己,妳会越来越美.
💕 谈恋爱应该是两个人要互相进步的,也就是说幸福是正向的影响,在一起是可以一起成长,一起鼓励,一起变好,这样的爱情才有意义.
💕 感情里最珍贵,最动人的一句话不是[我爱你],而是[我信任你].
💕 好男人,好女人再多,都比不上你心底最在乎的那一个人.你不爱的人,即使再好又如何?好不好,不用别人告诉你,能够让你打从心底觉得自己幸福快乐知足又好命的人,就是你的好男人,与好女人.
💕 如果奢望爱情里公平正义,还不如多尊重,多爱自己一点.
💕 就像我一直觉得, 每个旧情人的任务, 就是为了要让妳的未来成为更棒的女人! 学会祝福旧情人, 妳就是学会去拥有更多幸福! 
💕 任何一个嘴巴说爱妳, 重视妳的男人, 绝对要用 [尊重妳] 的方式去对待妳.
💕 一个爱妳的人, 应该给妳的是一片天空, 而不是一座牢厐.
💕 如果他爱妳, 他不会处处限制妳, 他会第一个支持妳!
💕  不用羡慕那些天生好命的人, 天生好命是运气, 能让自己变得好命是后天的福气.
💕  女人要有钱, 第一件事就是不要拿男友的钱!
💕  做自己, 用自己的方式, 努力的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懂得善待自己, 让自己随时处于 [ 我好幸福 ]; 即使只不过是吃到好吃的甜点, 妳越懂得让自己快乐, 妳就越好命. 
💕  [ 好运 ] 或许是天生的, 但 [ 好命 ] 靠的还是妳后天的努力.



本书读后感:
请你一定要相信: 你的身价由你决定, 你可以活到老, 正到老.
让我们一起往好命的方向走, 女人绝对可以创造自己的价值.
这是女王写给20几岁女孩, 以及迈入30岁轻熟女的书.
20岁的你, 正是不断尝试, 跌到, 学习的年纪, 让女王在成长的路上陪伴你!
30岁的你, 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更懂得爱自己, 让女王为你加油打气!




***********************************************
有兴趣购买<< 女王力 >>,
可以到以下的书局或网购哦!

1. 大众书局(Popular)

 - https://www.popularonline.com.my/cnsimplified/9789861333168.html  ;
2. 城邦阅读花园
 - https://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83970&osCsid=87njpl09ecaidsdv04lsqps2j0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