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9

阅读乐 @ 见过爱情的人 (全)

书名: << 见过爱情的人 (全) >>
作者: 穆熙妍
出版日期: 2017/09/06
出版社: 尖端
 愿你能勇敢转身, 不再与不值的相拥;
   愿你投向的怀抱, 都属于应该的人.
   愿你付出的所有温柔, 都不被辜负. "




 本书简介:
我敢说, 你们都不认识真的穆熙妍.

亲爱的读者们, 你们大概都听过 [穆熙妍], 从 <<康熙来了>>得知这位时尚艺人, 从<<姐妹淘>>网站看见她的文字才华, 但她柔软易感的心与温柔处世的真纯, 也值得你明白.


请借我陪你一段, 介绍你认识一种温柔 ---

千山万水, 与你相逢, 你就是世界最美的风景.
献给无可取代的你, 愿幸福偏心与你.

[ 人生很长, 谁都难免苦难, 这本书是一张细密柔软的安全网, 在冷风刺骨的夜晚呒希望某个故事能将又疲又累的你稳稳接住. 我想你明白世界的艰难, 可我要你被温柔托起, 振翅高飞, 永不下坠. 阳光温暖, 春风正好, 谢谢你们在这个时节发现了我; 而我除了真诚, 无以为报. ]


爱过或恨过, 紧抓或不放手, 字里行间细致表现各种感情温寒, 用最细腻动人的写作手法, 描绘每个人心间最幽微的酸甜祕事.



最喜欢本书语录:
👍 最好的爱情多简单, 四个条件.
我喜欢你, 你也喜欢我.
我适合你, 你也适合我.

👍 遇见了怎样的爱, 感知了怎样的爱, 守住了怎样的爱, 失去了怎样的爱.

爱, 像是一把时光的雕刀, 将我们细细雕琢, 最终呈现出千姿百态.


Chapter Spring
遇见喜欢的人也没那么容易
真正喜欢你的人, 不会为难你, 不想浪费过多时间在追求的过程上以自抬身价,
因为他明白, 这个世界说大不大, 遇到喜欢的人却也没那么容易.

👍 爱情没有公式.
这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相处方法, 只要两个人都觉得愉快, 无法被定义也不需要和别人交代.
但是你知道吗? 这道题目或许有著千变万化的计算方法, 答案却是不变的.
那就是, 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让你失望痛苦. 
不会明知道你怕黑, 还让你孤单在暗夜中走过山林,  
不会眼睁睁放不识水性的你, 独自在波涛中逐渐灭顶.
明明暸解你的渴望, 却对它袖手旁观, 忽略你的呼喊, 让它石沉大海,
大概就是不够喜欢. 或者是, 还不知道自己够喜欢.

👍 这个世界上, 没有什么比瞭解自己更珍贵.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你才有奋力追求的方向.

👍 为感情努力不是不对, 可是要平衡.

就像吃苦, 付出, 挣扎都不是负义词, 重点是一起这两个字.
单打独斗的爱情, 得到了也是寂寞的.

👍 很多事是要亲身体验的, 
没有被狠狠打倒在地上过, 不知道自己能有多强. 
我们都变了很多, 但还是越挫越勇.
人生或许和想象得不一样, 可是我们不能认输, 
因为一旦束手就擒, 命运就会顺理成章欺上来,
把原本细微的希望变成确实的不可能.

👍 所谓浪漫, 贵在自然与不经意;

大概是以体贴用心为主, 再加一点漂亮的花边.

👍 只要一个人, 

让你快乐的时刻比难过多, 少点戏剧性的惊喜,
其实也无所谓.
那才是我能想到的, 最浪漫的事.

👍 有人说, 我们活在世上,
什么时候会在哪里遇到谁都是注定的.
有的人和你并肩做伴几条街就得转弯, 渐行渐远.
而有的人能和你十指紧扣, 漫步到最后.
我们没有能力挽留要离开的人;
即使有的时候我们万般不舍得他走, 
即使很多时候我们以为那个人能陪我们很久.
可是啊, 没关系.
你就做你自己, 去你想去的地方.
指路的往往都是星星, 所以就算不是彼此独一无二也无妨.
记得要快快乐乐的, 然后把回忆当作最值钱的行李.
喜欢你的人抬起头, 自然能在天空中找到你;
他会和你挥挥手, 让你知道他在哪个方向.
因为你在我心中是最好的.

👍 结婚不是终点, 反而是起点.

它是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 不是一帖万灵丹,
无法把原本不相配的两个人变得合拍.

👍 爱在不同的人眼里有千百种形式.

有的人把它当作大量制作的赠品, 一派轻松在街角随意发送, 用完了还有.
有的人赋予它更深的意义, 战战兢兢在上面刻画未来, 打上美丽的缎带, 等待最好的时机, 奉献出去.

👍 人生也像一棵树, 垂挂著每个人珍藏的时刻.

那些让我们忘不掉的瞬间, 都高高低低地挂在每个人的树上. 
每当记忆的风开始吹拂, 那些片段就会徐徐转动, 
映著璀璨的宝光, 给人驱走寂寞感伤的力量.
而我们都需要偶尔回溯这些珍贵的纪念, 
才能在哭泣的时候对自己说, 你也曾经闪亮过.


Chapter Summer
愿所有的温柔不被辜负
希望你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尽力跑, 伸长手去触碰, 然后都能得到;
最重要的是, 得到后不失望.
愿你的那些翻山越岭千里迢迢, 最后仍然值得.

👍 这世上, 爱情的面孔有无数种.
每分每秒每个角落, 都有人正在自己知道的最好的方式,
尽力而不卑微地去爱著对方.

👍 每个强大的人, 背后都有值得守护的东西.
软弱谁不会, 问题是谁会看透多少武装背后的几许温柔,
然后站出来替你坚强.
世界会善待英雄, 纵使没有奖杯奖状,
但它知道它欠你一个好结局.

👍 一个人喜欢你, 有千百种原因.
可能是你的笑容, 在一个冬日驱走连绵的阴雨.
可能是你讨厌面里的葱, 却总忘记提醒老板不要放的糊涂.
他走遍四季, 满眼都是你的细节, 踏不出你双手举起, 从左手连到右手的圈.
而一个人不喜欢你, 原因只有一个, 就是不喜欢了.
他并肩走在你身边, 明明距离伸手可及, 却都像是隔著整个世界.

👍 在爱情中, 心疼这个情绪很重要.
很多时候, 它往往是衡量对方对你有没有感觉的准则.

👍 我们都很普通, 谁也不是超人, 没办法带心爱的人逃离生活的难.
可是没关系, 只要你还在, 因为人就是从爱中获得勇气的. 

👍 考验与试验本身就很残忍, 
它能将原本美好的初衷, 扭曲至两个人都无法直视的角度.
人生很长, 生活中充满大大小小的难题, 实在不需非必要的考验来证明爱有多坚定.

👍 真正喜欢你的人, 不会为难你,
不想浪费过多时间在追求的过程上以自抬身价,
因为他明白, 这个世界说大不大, 遇到喜欢的人却没那么容易.
阳光温暖, 春风正好,
谢谢你在这个时节发现了我;
而我除了真诚, 无以回报.


Chapter Autumn
不是没有快乐过
愿你能勇敢转身, 不再与不值得的相拥;
愿你投向的怀抱, 从此都属于应该的人
👍 等你终于想通, 打开门要和我拉著手, 并肩一起探险时, 却发现彼此已经走散了.
从此之后就算路上再累, 谁也无法再回头;
从此之后我们再也不能相视一笑, 一起手牵手, 走回去.

👍 可是更多时候, 消磨人的是生活.
消磨掉一段感情的是不安是怀疑, 是日以继夜的忽略, 是每个我以为你会懂而你却转头的瞬间.
要拉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没那么难, 成长两个字就够了.
你还站在原地左顾右盼, 她已经急急往前迈进.

👍 当有人对你说 [真可惜] 的时候,
愿你能记得过去的闪亮, 
笑著回答: " 我不是没有快乐过. "

👍 缘分两个字可以是开始, 也可以是结束.



Chapter Winter
走下去就对了
人生不是等值交换, 很多时候付出也是枉然.
可是你还是要挥汗往前.
要迎头奔向风雨, 要大步越过水窪, 要一脚踏上石阶, 要狠狠踩著泥沙.
不要怕, 因为不绕弯不迷路, 不跌到不脱队, 就一定不会得到.
👍 有的时候, 上天给我们巨大得无法想象的苦痛, 不是因为我们可以承受.
我想这种残酷, 或许是因为要传递一个讯息:
这个世界上, 什么事都是一体两面的.
有善就有恶, 有爱就有恨, 有光明就有黑暗.
藉著灾难, 我们体会畏怕, 与珍惜当下的重要.

👍 人生这种事, 往往和计划的不一样.
但是不一样也没关系, 因为很少人一开始就笔直地往前, 知道自己真正适合的是什么.
大部分的人都是边走边学, 慢慢修正路线的.

👍 爱是深深的喜欢, 而喜欢是好感的累积.




" 我希望能有一台时光机, 我想回到过去, 
参与你的前半生, 陪你一起长大, 
在你沮丧灰心的时候, 替你加油打气.
我想和你说, 人生就是这样, 
有时候我们一片好意, 但是不被世界接受.
或许有一天我们会明白原因, 更可能终其一生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会陪你佇立, 走过长长的街道, 跨过一地狼藉.
我会和你狂奔, 沿著刀在心上刻的轨迹, 目送一切归零.
我不会要你别难过, 因为那并不可能.
但相异的价值观不需要批判, 未来的路很长, 总容得下这些擦身而过.
一定会有更适合的人, 一定会有人看好你, 
珍惜你的善良, 耐心地等著你扬眉吐气, 连你的破绽都喜欢.
一定会有这种人出现, 我保证. " 


本书读后感:
如果说什么事情不管你学习多少遍, 看多少关于它的书, 当你遇到的时候, 你依然不知所措, 那便是爱情.

这本书算是一个短篇小说集, 里面记录了 29个真真假假的故事, 之所以称之为 "真真假假", 是因为里面的故事大多是以真实的人物, 现存的背景, 曾经的时空为基础而写成的, 以爱情为主, 亲情, 友情为辅, 讲给你听, 那些爱情里的美好与遗憾.

她说 : " 遇见喜欢的人不容易, 愿所有的温柔不被辜负. "

有一个很经典关于概率的计算, 目前世界人口 60多亿, 一生有 29200天 (按人的寿命是 80岁来计算), 两个陌生人相遇的概率是 0.00487, 相爱概率是 0.000049. 由此可见, 世界上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多么渺小.
在茫茫人海中, 相遇都已经不容易了. 能够遇到一个自己喜欢更是难上加难.
既然遇见了, 就勇敢一点, 万一奇迹发生, 对方正好也喜欢你呢...

一直都知道最好的爱情多简单, 四个条件.
我喜欢你, 你也喜欢我; 
我适合你, 你也适合我.
最好的爱情也很复杂, 四个条件, 轮流缺席.

也许互相喜欢的人, 可以很轻易的在一起; 但如果想走入婚姻殿堂, 还要通过层层考验才能结为伴侣. 多少情侣因为现实的残酷, 不得不分手, 然后选择一个安排好的对象, 度过余生.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 希望你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尽力跑, 伸长手去触碰, 愿你的翻山越岭千里迢迢, 最后仍然值得.

人生很长, 有得到的幸运喜悦, 也有失去的黯然伤神, 但不变的是勇敢和温柔的态度, 愿你被温柔托起, 振翅高飞, 永不下坠.

***********************************************
有兴趣购买<<见过爱情的人 (全) >>,
可以到以下的书局或网购哦!

1. 大众书局(Popular)

 -  https://www.popularonline.com.my/cnsimplified/catalog/product/view/id/94017/ ;

2.城邦阅读花园 (www.cite.com.my) 
 - https://www.cite.com.my/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656962&osCsid=hc7l0mora5ksh74tpe47i22h14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